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吉林省珲春防川景区游记攻略之防川村

吉林省珲春防川景区游记攻略之防川村

2010-7-23 11:24:0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乐途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珲春是个漂亮的边境城市,在珲春市敬信镇的防川村,是个可以一眼看三国的地方,我决定第二天早上去看看。早晨起来天上就稀稀拉拉下起了雨,认为这雨无关紧要,仍旧坐车去了。

  防川村离珲春有八十多公里,汽车一个多小时就到,到达后小雨成了狂雨,坐在车上听着雨声,看着车外视线模糊的村庄,担心不要说看三国了,就是看到那里去吃饭也成问题。

  问司机什么时候回珲春,回答说二个小时后,我对司机说能不能帮忙借把雨伞,让我找个吃饭的地方,下午我还坐你的车回去。司机非常不错,转身下车冒雨去拿了把伞给我。然后我请教了一下线路,走下车撑起伞,来个骤雨下的漫步。

  进村口时看见立着一块碑,上书“铁壁防川”四个大字,走过去把它拍下来,因为这个防川的地理位置和战略位置实在是太重要了。南北长8公里,东西不足2公里的防川村,沿图门江而走,东边与俄国的哈桑镇相连,西南和朝鲜隔江相望。

  这个曾经得到我们巨大帮助的朝鲜,居然把我们国家的图门江,改名为他们国家的豆满江,不知其居心何在,甚至我还看到一则消息,现今的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还跟我国探讨长白山的主权问题,我靠,真是现代版的农夫与蛇。

  从地图上看防川村象一颗巨大的钉子深深的嵌入俄朝的中间地带,也真难为当年的清朝政府,当时的中俄爱珲条约是怎么谈判的,这其中肯定有某位爱国臣子的功劳。

  有些遗憾的是这个钉子没能走到出海口,离日本海只有几公里的地方,一道俄朝相连的铁路,把我们看海的愿望堵死了。祖国啊!什么时候才能象不落的太阳。

  在村口的一个小饭店里,一个朝鲜族大妈为我烧制了一道图门江的特色菜—探头鱼,本来我是想吃大麻哈鱼的,但是朝族大妈说大麻哈鱼要论条卖,不能论斤称, 而一条大麻哈鱼最少也有四五十斤,我一个人如何消化,没办法只得挑了一斤左右的探头鱼。鱼烧好后觉得味道还不错,吃着鱼看着外面滂沱之雨,不能够尽情欣赏三国风光的心情,也没有什么太多不愉快,俺本来就乐观嘛。

  只是最终让我有些耿耿于怀的是,在我坐车回去的路上,雨渐渐的停了,不知老天爷是否是有意调戏我。

  回珲春不久我上了去延吉的车,延吉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,在去延吉的半路上,经过图门市,但如果仅仅是为了品尝名扬天下的图们烧烤,而特地下车,觉得没有什么意思,所以我一直坐到了延吉市。

  当晚我住在延吉,次日一早我坐上去到长白山下二道白河镇的车。在北方坐车有个好处,就是当天气比较冷时,司机会打开车上的暖气,让你坐着觉得要把身上的衣服脱掉一些才好。过和龙市的甑峰山时,山间已经是白雪皑皑,树挂层层。坐在暖洋洋的车里,看车外的冰天雪地,真是一种遐意的享受。

   [编辑:龙文娟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防川村  游记  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